close

1-1303121500180-L  

 

【劇 名】:Nine:九回時間旅行 
【導 演】:金炳洙(吸血鬼檢察官、仁顯皇后的男人)
【編 劇】:宋在敬(咖啡情緣、仁顯皇后的男人)
【主 演】:李真旭、趙允熙、吳閔碩、全盧民、嚴孝燮、李應敬、朴炯植

 

117d2c5574

1368871490-4039738673    

其實一直很喜歡男主角李真旭,(好像正名叫李陣郁?)和男主角小時候朴炯植,只是哭完仁顯後實在沒有勇氣再來一次穿越虐心劇,而且又是仁顯的導演和編劇。不過事實證明這部與仁顯非常不同,我愛仁顯粉紅朵朵開的愛情,但更愛九回壓抑的深情,也許也和自己的心情轉變有關,就快要結婚了,那些剛開始戀愛無限甜蜜的小舉動已經無感了,取代的是源自一起生活、相互扶持,深厚的感情。

 

看完九回最後一集最後一秒的時候,有種矛盾的感覺,感覺深深的遺憾,又感覺是美好的結局,害我再一次後悔看完了這種讓人無限鬼擋牆時間旅行劇,看完了結局,就只能躺在床上腦袋爆炸,不斷連接劇裡的時間軸,我喜歡無腦看劇啊!!!

 

也許這種時間旅行的結局,永遠沒有正確答案,所以編劇故意寫了這麼個不清不楚的結局,想要讓我們去自圓其說,所以我私心希望最後所有人都能幸福。

 

我就是香

當善宇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覺得毛骨悚然,那一瞬間覺得,所有人都不應該善果,因為善宇使用了香,擅自改變了過去與未來,即使最後一次改變乍看之下皆大歡喜了,善宇卻被鎖在過去,成為家人、好友、愛人永遠的傷痛。這樣的結局很合理,我也能夠接受。

 

如果生命遇到困境,不該妄想改變過去,而是要好好面對未來

善宇說過"我不是神,我是人啊!",所以即使知道香是詛咒,即使一直被香玩弄著,他依然深陷其中無法自拔,依然相信改變過去能讓未來變得更幸福,但凡人怎麼能隨意主宰自己或他人的生死呢?所以香,沒有成為獨厚善宇的幸運物,等價交換,香讓善宇付出了自己的生命,結束由善宇點燃香之後所造成的一切。

 

善宇死在1993年,但1993年的人們,崔鎮哲、小正宇、小敏英(詩雅)、小善宇、小英勳還是依照時間流動活著,長大後的小善宇和小敏英還是相遇且相愛了(這段看得好開心,好喜歡敏英即使被狠狠警告還是像年糕一樣黏在善宇身上就不掉下來的可愛固執),小善宇忽然明白了自己38歲時除了腦瘤,還是會死,而且還是回到1993死去,他對小英勳丟出了一個很複雜的問題,"2013年未來的我回到1993年的過去死了,那麼這是未來發生的事,我知道了就能避免呢;還是死在了過去,所以是定好的結局呢?你怎麼認為?"

最後他決定,把握剩下的時間,好好愛敏英,不去思考那個複雜的問題"只相信想相信的幻想,想愛的女人繼續愛就可以了"

 54-130502164152  

1368252460-1723894019_n  

 

 

我一直相信善宇死在1993年,被崔鎮哲撞死在電話亭裡,如果沒有最後一幕的話......

 

是的!編劇就是香!!!一直玩弄我們這些觀眾到最後!!!最後一幕也是第一幕的場景,正宇倒在雪地裡,睜開眼睛,看到一個令他驚訝的人,是的,這個人就是善宇,看起來老很多的善宇,分明不只38歲。

 

所以前面善宇死在1993年的想法被推翻,但也讓整個故事,成為皆大歡喜的結局。

 

我所認為的結局是這樣的:

本來2013年的正宇和英勳到警察局去確認了善宇的死亡,但那是在1993年的詩雅遇到善宇之前,所以詩雅遇到善宇之後1993年又改變了,也許因為詩雅的出現,讓人們早一步發現奄奄一息的善宇(還沒死),緊急送醫救治後善宇活過來了,如同善宇所說,他一定要活下去,再慢慢思考回去的方法,最後他想到的方法是等待20年,去救倒在雪地裡的正宇,因為正宇為了找香而死,才讓善宇有了用香改變過去的機會。正宇沒有死,善宇也沒有用香,那一瞬間,善宇會出現在2033年,所有一切步上正軌。

 

其實網路上翻譯編劇自己的說法是:

善宇死在了1993年,而小善宇知道自己死在1993年,所以為正宇收屍之後沒有馬上使用香,也沒有去找其他9支香,而是等到2033年,再使用唯一的香回去救正宇,挽救了正宇的人生,一樣是所有人好好活著的開心結局。

 

但我覺得這個結局有我想不透的地方,小善宇應該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是使用香進行時間旅行的,這點善宇從來沒有跟他說過,就算他看到香,能這麼聰明的猜到用法嗎?如果不行的話,那為正宇收屍之後拿到香,依然可能會點點看吧?如果沒有像善宇第一次點香那樣自己熄滅回到現在,那會等到整根燒完才回來,也就沒有香可以到2033年再回去救正宇了啊!

而且我覺得善宇使用香應該要受到懲罰的,在不屬於自己的時空活了20年,可以說是一種等價的懲罰吧。不過我自己認為的結局也有矛盾的地方,如果那時候善宇沒死,用一個未來的身分,要怎麼活了20年呢?這種時間旅行的問題總是讓我愈想愈不明白,還是不要想,簡單享受完這部戲就好了吧!

因為善宇說過,要小善宇好好做人生每一個決定,因為那會造就38歲的善宇,所以無論如何,小善宇的意志都能改變一切,讓所有人都幸福的吧,無論經由什麼過程。

 

如果每個人都做了正確的選擇,世界也會變得美好

看完了這部戲,突然有了這個想法,我們所做的所有選擇都會改變未來,所以即使遇到困境,只要好好做選擇,未來一定也會更美好,我想這部戲想傳達給我們的,也就是這個道理吧!

 

 7dd85630cc  

 

 

題外話:

其實在看這部戲的時候放棄了兩次,第一次是因為女主角實在是看不順眼,不過後來忍耐得看了幾集之後,就順眼了,看久了覺得還蠻可愛的。

feea629b1c  

 

第二次比較嚴重,真的差點列為永久拒絕往來戶了,因為裡面強烈的宗教信仰。身為沒有特定宗教信仰的人,我其實可以接受各種信仰,只要立意是好的,勸人為善,我都覺得值得大家信仰,但是,我最不能接受的,是某一種宗教去攻擊另一種宗教,這部戲充分展現了這個特質。

我想編劇是不折不扣的基督徒吧!而香,是佛、道教的物品,現代人們點香,是希望香的裊裊輕煙,能將祈願上達天聽,其實可以理解為和祈禱是一樣的意思,只是祈禱不需要媒介。但是這樣的香卻被本劇寫為惡魔、詛咒的化身,英勳還因為善宇點了香,去教堂祈求耶穌原諒,這點讓我看得非常不舒服,我無法接受這樣的安排,覺得人們想藉由香祈禱的意思被扭曲醜化了,所以我又放棄了一次,但是在劇荒的時候竟然還是想起它又點開來看了。

接近尾聲,英勳要在教堂銷毀香的時候,我也是不想看了,可是想說差一點就看完了,最後還是默默地看完,雖然結局也是不盡人意,但我還是慶幸有把這部看完,撇開那些無限迴圈的矛盾和宗教信仰不理的話,我承認這真的是一部很有質感的戲,能夠讓人省思很多。

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我想最後小善宇的決定,正是把握當下的信念。

 

 

arrow
arrow

    flora35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