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060364  

 

這一天,滿懷期待的我們終於要踏上蜜月之旅啦,5/6-5/15共10日的德瑞旅遊!

這次旅遊選擇可樂,雖然之前對可樂有偏見,但在其他旅行社行程都遲遲沒有人報名,無法確定出團的情形下,只好報名了已經確定出團的可樂行程,對於可樂旅遊到底推不推薦呢?這個到最後再講好了XD

我們是20:05泰國航空的飛機,3小時後要到曼谷轉機,再飛往法蘭克福,到達法蘭克福的時間是當地時間早上6點,出發之前聽說泰國航空的品質很好,一直很期待

生性節儉的我們為了要坐高鐵65折票,七早八早就坐了13時的高鐵往桃園,到達機場才15點,還好找到充電站附近的好位子,一邊玩手機一邊玩相機自拍時間倒也很快就過去了

我準備的飛機裝是長袖bra衣+背心裙+無壓力內搭褲,因為怕飛機上會冷,雖然在台灣覺得好熱,但其實在高鐵上和機場裡冷氣都蠻冷的,所以我這樣穿剛剛好,在飛機上也睡得很舒服,我在飛機上也是有看到很多人穿的很正式,但其實讓自己舒服點養精蓄銳,才能一下飛機就開心的玩啊,我看到另外一團的領隊一上飛機就換上短褲呢!

P5060363  

石頭在當低頭族

P5060366  

其實婆婆幫我們準備了很多點心,有水果跟餅乾,但是石頭想要喝咖啡,所以就順便買了蘋果派,結果後來一上飛機就吃飛機餐,讓我倆的肚子都沒消過,那些餅乾還一直放一直放都沒吃,最後跟著我們又坐飛機回台灣

 

好不容易等到18點旅行社的集合時間到,我們迫不及待想要入關,因為我們用國民旅遊卡刷團費,可以免費跟信用卡公司申請Priority Pass的貴賓卡,這是我跟石頭第一次可以使用貴賓室耶!但是這次我們去德瑞的團有AB團,所以現場一陣混亂,還好我們是小團,不然光點人數等人我就會抓狂了吧!

總之,19點我們終於入關了,石頭買了朋友交代的免稅商品後,我們就直奔貴賓室

IMG_5710

Priority Pass的貴賓室,東西是不多,但空間很舒服

IMG_5711

IMG_5709

IMG_5713

IMG_5715

 

還有現煮的麵可以點,我們吃好飽

 

一上飛機就發飲料跟小點心綜合豆

IMG_5716

IMG_5717  

接著就開始吃晚餐,第一次吃到還不錯的飛機餐,我跟石頭都吃光光了

 

到飛機上吃吃玩玩很快就到曼谷了,趁轉機的時候我跟石頭換上拖鞋,準備待會上飛機開始睡覺,換拖鞋很舒服喔,長時間坐著不能隨意走動,腳真的會脹脹的不舒服

P5070376  

充氣枕頭吹好準備睡覺

P5070382

 

一上飛機我們真的就沉沉睡去,途中有機長廣播,但我聽不懂(石頭這次旅遊回來有下定決心要學好英文,以後就靠他了),又沉沉睡去,再醒來的時候是飛機起飛兩小時後,我看到前面螢幕顯示飛機的路徑是曼谷-曼谷,我趕快把石頭搖起來問他我們為什麼又要回曼谷,結果他半夢半醒的跟我說"那個不準啦,不要理他,繼續睡!",後來我自己一個人擔心害怕一陣子後,飛機果然又降落在曼谷機場了...

到機場後等領隊跟泰國航空了解到底是什麼問題,什麼時候可以再飛,真的又傷心又無奈,人生中第一次坐長途飛機,也是唯一的一次蜜月,就這麼幸運地遇到飛機故障,又擔心期待已久的行程會被打亂

P5070377

看石頭的臉多麼委屈

P5070372

我直接放棄

 

最後領隊說泰航要安排我們住宿,飛機要檢修到隔天中午才能再飛,但行李箱不能拉出來,所以我們也沒有換洗衣物可以用,帶著盪到谷底的心和疲憊的身體,我們又走了好長的一段路到過境旅館休息,這時已經凌晨四點了

P5070407

P5070389

P5070390

 

說實話,床還是比飛機上好睡,所以我們一沾床又不省人事了,隔天起床之後,心情比較沉澱了,其實後來想想,泰航這樣做也是對的,發現有問題了如果還硬飛,說不定現在我們都不在這個世界上了,還好我們都平安,於是重整心情,出發去吃早餐

 

P5070397

P5070401

P5070404

早餐很不錯唷,除了自助式的麵包蛋糕水果之外,每個人都有一份太陽蛋套餐

P5070402

P5070403

P5070406  

吃完早餐後,再繼續等待飛機,顯然我們第一天的行程確定泡湯了,但人已經在國外了,再怎麼樣也得苦中作樂才行,所以背著包包,我們又去逛街了,拋開已經過去的不愉快

 

最後泰國航空沒有賠償我們,他們說基於航空法,顧及旅客的人身安全,逼不得已迫降,並且有供住宿及供餐,所以不會有任何賠償。

而可樂旅遊那邊到最後是退我們85歐元,雖然我們都不甚滿意,但還算可以接受,在這次旅遊中,我覺得可樂旅遊的危機處理能力還不錯,領隊跟公司的溝通也良好,也都有替我們反映我們的訴求,不管是航空公司、可樂旅遊還是我們,都不希望發生飛機延誤的事情,而可樂旅遊也從一開始只願意退70歐元到最後讓步為85歐元,我能感受到他們的誠意。

除了飛機延誤的處理之外,行程和食宿的安排我都很滿意,我覺得在這個什麼東西都有可能是假的台灣,花了大錢卻買到假貨的例子到處都有,至少我卻在這次的旅遊中充分體會了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如果當初堅持選擇便宜的團,說不定我現在回來,是正在寫客訴而不是遊記,然而,更重要的是,可能我一輩子就去這麼一次德瑞,還有我一輩子就這麼一次的蜜月,會只留下不好的回憶。

其實要不要把可樂旅遊的名字掛上去,我也曾經掙扎過,雖然我沒什麼不滿意,卻也不是非常滿意,但想起當初我為了蜜月旅行在網路上到處找各旅行社評價,卻毫無成果的心情,我希望以後要去德瑞的人,多少能因為我的選擇和經驗,心裡有個底,不一定要跟我一樣,但至少不會再去選擇看的到吃不到的大餅,只是我的小小心意。

既然說起不是非常滿意,應該要講講理由。其實呢,一開始報名完之後才發現有兩團時間和行程都一模一樣,所以叫石頭打電話去問過,可樂也承諾兩團絕對不會一起走,事實上兩團是各走各的沒有錯,但行程還是一模一樣啊,無論在景點還是餐廳都會遇到,買東西上廁所都要跟自己人排隊,真的感覺很差,我覺得這是可樂應該改進的地方。

還有就是我一開始是想要走純瑞士行程,可是不是時間太長就是價錢超出我的預算太多,最後才會選擇德瑞,但可樂這個10日的行程打著德瑞,卻在法國待了一天這點,我也感覺受騙上當,雖然我自己沒仔細調查地名也有不對,但正是因為工作忙沒時間自己好好做功課才會選擇跟團啊,10日我覺得光瑞士也不夠,卻還給我跨到法國去,真的是很失望,不過還好亞爾薩斯真的很美,讓我稍稍平息怒氣。

類似諸如此類受騙上當的感覺其實行程中三不五時就會出現,但除了上面那兩項,其他的我都可以不介意不計較,該慶幸的是,我跟石頭都是很能安慰自己的人,最後我們都只記得旅行中美好的風景和歡笑。

如果問我下次旅行還會不會參加可樂團,如果我依然要跟團,那我會優先參考可樂的團。

但如果你問我你要去旅行該不該選擇可樂,我會奉勸你,自助吧!我因為跟團損失的太多了,我原本就是一個區區一個牌坊可以待個半小時、一間小店可以逛個一小時、吃個早餐也要花一小時的人,但跟團就是一直趕一直趕,想看的沒有看仔細、想買的東西沒有買到,可以讓我逛一天的地方只有一小時,有一餐大家吃豬腳喝酒聊得很開心,卻得趕著回飯店,據說那天晚上很多團員都因為吃的太急肚子不舒服呢,徒留許多遺憾,而且也非常累,每天都是早出晚歸,住在一輩子可能只去一次的漂亮地方,想要多去走走看看這個美麗的小鎮,還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有好幾個早上都想早點起床去逛逛,最後都敵不過身體的疲累。

透過這次的旅行,我充分體會到自以為跟團就可以什麼功課都不做的報應,那些美麗的建築、每個城鎮的故事,都不是可以完全依賴領隊或導遊的講解就可以吸收的,唯有你真正自己讀過、感受過,才會產生共鳴,所以既然都要做功課了,不然就自助吧?

說了這麼多,下次我跟石頭去旅行,還是會跟團吧(笑),畢竟工作太辛苦了,沒有餘力再搞自助,我連事前把景點們都調查清楚的時間都沒有哩,還不如多工作吧(嘆)!我們出國或旅行,有很大的原因只是想要逃離我們的工作啊!真心希望將來有一天,我也能夠自助去歐洲,祈禱那一天,並不會太遙遠。 

 

 

 

 

arrow
arrow

    flora35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